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

去健身房運動體會之一


去健身房運動屆滿一個月,這對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經驗。學生時代體育成績超差的我,根本就是運動絕緣體。然而,隨著年紀愈大,開始感受到體能不會自動送上門。因此四、五年前開始勉強自己從散步到跑步,就在學校操場、家裡附近的公園。別小看這簡單的運動,原本的羅蔔腿竟然變成大象腿,尚好堪慰的是有養成日行萬步的習慣。

偶然機緣下,發現自己的上臂和身軀沒甚麼肌肉,自己對著牆壁推,力道有限,往往沒兩下就不了了之。再加上,以前總認為運動就在戶外空氣才好,這兩年空污嚴重,讓我開始考慮是否去健身房運動?

我對健身房是沒甚麼概念的。就這麼巧,二月底發現家裡附近開了一家健身房,原本只是去詢問一下。那天竟然毫不猶豫地簽下兩年期的會員,還買了24堂的教練課,老實講所費不貲。我應該是想開了,與其有一天被推著輪椅去公園散步,不如現在自己主動運動。

就這樣,我每周上兩次教練課,有空就去健身房。運氣不錯遇到好教練,很有次第地協助我鍛練手臂和身軀。我這才知道身體許多肌肉的名稱,而那些運動器材各自負責不同的部位。過程中,教練除了教我如何使用正確的姿勢運動外,並且頻頻觀察及詢問我的反應以做調整。雖然才一個月,我對身體各部位肌肉的反應似乎較敏感了。並且,真正感受到術業有專攻,我付的鐘點費更是高貴不貴!何青蓉,20190407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