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我在Ching’s NotebooK的學習2.1

在持續練習中觀察自身的經驗;
在生活細微處發現思帷的素材在遠近取景裡照見有情的生機;
在寫作的起承轉合中增廣見聞;
在構思中找尋見聞念觸的意義。

從去年28日到上週日1113日,我在這部落格共撰寫了100篇網誌,並分享給超過20000人次的親朋好友(包含我的學生)。不到兩年的時間,我做了一件自己從來沒想像過的事情。只憑藉著單純的想法:想將善與美分享給大家。

「一切無害業,令身力行之,願彼見我者,希獲眾利益」(註),這句話一直掛在網誌上面,當作座右銘。然而,回首這過程,獲益最多的是誰?當然是自己。物換星移剎那生滅之際,我為自己創造了另一個空間,在有意、無意間轉動了自己的生命。文首的幾句話是我寫作的歷程,文末則是我的收穫,分享給大家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當珍惜(何青蓉,20016.11.20

長養自己發現善與美的眼睛;
體現寫作諸多的樂趣和竅門;
注入另類活力於單調生活裡、培養新的嗜好穿透繁忙工作;
建立與親友溝通的媒介、結識網路世界新的同好;
 發現並肯定自己柔軟的一面。

註:「一切無害業,令身力行之,願彼見我者,希獲眾利益」偈頌出自寂天菩薩的入菩薩行論》(簡稱《入行論》)。在佛法中,我們心想、口說及所做的事,都會留下痕跡--「業」,都會有影響力。所以要發願造的業能讓人都得到好處。如果讀者留意的話,這部落格除定期更新網誌外,我還在右欄中抄錄了一些智慧語錄,大都是過去我背誦過的《入行論》偈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