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

運動與我

運動,這四、五年我重新認識的朋友,他雖然沉默寡言,但是很願意幫人。
小學的時候,他很隨和跟著大家一起嘻笑、跑跳,但不聒噪,也不曾引起我的注意。
國中的時候,據說跟他在一起成績會被拖累。他總是孤獨地徘徊在操場的一角,遠遠看著大家在教室裡上課。
高中的時候,體育老師特別寵愛他。他發威了,長跑、短跑、游泳、排球、籃球,跳高、跳遠大展身手,讓人害怕,只想和他保持距離。至今沒忘記,被他害到兩個膝蓋經常受傷。
大學的時候,想起高中那段慘痛的交往經驗,遇到他時,能閃就閃,不然就虛應故事一下。
大學畢業到讀碩士班那段期間,他委婉地請友人教我打羽毛球、練太極拳。一下子我被他吸引,覺得他還有蠻有趣的。不過他還是拚不過書本,我不認為是那麼需要與他深交。
碩士班畢業,我忙著與工作交往,雖然有時候會想念他,不過就是偶爾見見面,打打羽毛球罷了。
去美國讀書時,好心腸的他透由腳踏車來解我寂寞,只是那時我一心追求學位,感受不到他的好。
到高師大教書之後,我與工作熱戀,二十年間幾乎忘了他的存在,直到視茫茫、髮將蒼。他看我這樣下去,有一天會被工作拖垮,主動邀我去散步。就只是散步,不會妨礙我與工作的關係,他如是表示。
在他的循循善誘下,我發現他還真有兩下子。不僅幫我解憂、鬆鬆筋骨,還讓我腦袋清醒一點,知道如何再接再厲回去與工作相處。
和他交往一陣子之後,他摸清楚我好強的脾氣,透由小米手環和我進一步建立關係。足足有三個月,我每天都和他一起健走一萬步,直到手環被我操壞。
健走久了我開始想學他跑步的姿勢,那是我向來陌生害怕的一塊。還好他不勉強我,跑一圈操場也好、兩圈也行。總是默默地陪伴我,讓我自己去覺察與他交往的好處。
真的,在他的調教下,我的體力變佳、病痛減少。至少每次和他相處之後,我臉色紅潤、神采飛揚,那是我和工作熱戀時所沒有的經驗。就這樣,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他何青蓉,2018.6.18)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