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

去健身房運動體會之二




我上完24堂教練課程了!從3月初到523日,有挑戰但不構成負擔。課程過半以後,不只一次問教練:你不是在訓練運動員吧?教練笑著回答:你有潛力。接著,我總是喘吁吁地告訴他,我怎麼補考熬過高中體育課,又如何在大學時規避體育課。學生時代從來沒喜歡過運動,反正就是照著指令跑跳,為的是體育成績能過關,當然談不上對於自己身體的感知。

奇妙的是在過去將近三個月期間,我的身體似乎慢慢活過來。能感受到身體許多部位細微的反應;注意到自己行住坐臥的姿勢,終於明白我跨步時重心擺錯以致上樓梯步伐不穩。胃口變得好很多,多年來的脹氣和消化不良轉好。運動後難免會有些痠痛,接受它並學著放鬆肌肉。

談到放鬆,運動帶來的好處真的就是「放鬆」--對自己、對生活及對他人。因為放鬆,臉部多了一些笑容、重新排比生活的重心。不能說百分之百,但時間到了就去健身房,該睡覺就放下手邊的工作。現實生活中還是被工作追趕著,但是有些事情變得不再那麼重要,壓力自然大不起來,循序漸進更有可能。

走在熟悉的生活軌道,安全且舒適但就這般任歲月牽著走。怎會料到三個月前小小的決定,烙下迥異於前的生活體驗;享受運動樂趣之餘,更激勵我跨出去嘗試一些不曾做過的事情。生命有諸多的可能,對自己更有信心了。順便一提,經過這般訓練,我的體重增加400公克,但體脂肪減少600公克。很開心跳出溫水青蛙的日子(何青蓉,2019.3.25)。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