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

忙,落腳在數位裡!

這陣子挺忙的。先是忙著學習如何設置數位教學平台。學校的智慧大師數位平台雖然版面設計呆板,只能透過學校的網頁進入,十多年以來,從生疏到習慣,也就這般用著。六月間,無意中知道Google Classroom。試用了一下,發現它可以在網頁和行動裝置上使用。教材可以是附加檔案、雲端檔案上傳,YouTube及網頁串聯等形式。二話不說,我決定換用它。

於是自己摸索。邊做邊學,發現Classroom不僅可與Google各種應用軟體搭配使用,課程公告會自動傳送到郵件,還在郵件中自動建立課程群組。更棒的是它又自動將課程行事曆整合進Google日曆。這下讓我決心將使用了一輩子的紙本行事曆改為電子版。

這一決定讓我更忙了。不單單是學習使用Google日曆,還因為使用學校的Gmail帳號設置Classroom,同步產生的行事曆不是我常用的Gmail產生的。兩個日曆當然也要整合一下。另外,紙本行事曆好處是有記事本的功能,當然,又得進一步花了一些時間去比較各種記事本的APPs

問題來了,我的手機和平板分屬於Android iOS系統,不禁設想如果有某個APP可兩邊同步處理記事的話,那該有多好?可知,接下來每天我同時打開手機、IPAD和電腦,試東試西。果然,皇天不負苦心人,找到Google Keep,像便利貼,很容易上手。更妙的是我還學會將網頁直接分享去Keep,省去繕打各種待辦工作內容的時間。

瘋狂忙了一陣子,每天和網路相處,發現自己適應得不錯。我這數位時代的新移民終於可以落腳了(何青蓉,2018.09.24)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